close

The_Judge_2014_film_poster

The Judge(大法官)

 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

看一部電影越來越隨性

很有可能只是聽過別人講過一兩句話就去看

當在看電影之前 別人問我说這部電影在演什麼

其實我也說不太出口  但這樣才能完全空白 不受別人先入為主而影響對這部片的觀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滿分十分  我給4分  扣5分我覺的沒入我心 (有沒有感動我還是最重要的)

再扣一分我覺得案件本身設計不夠好不夠能表達出衝突感

(片長141分鐘,至少有80分鐘以上在講案件,有點冗長,不夠緊湊扣人)

(要說案件有幫忙加分的電影:推"聖誕玫瑰")

一部講家庭父子的片  我覺得基本上就是要有辦法touch到觀眾的心

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  這類片我實在看的也不算多  說不定這類別當中算是好的

 

片中想講的  是父子間從過去的誤會不諒解沒說清一直延伸到後續老死不相往來

孩子想要的是一句爸爸的稱讚  但我也可以理解一句話從嚴父(從他們三兄弟的對話得知)說出 其實是有多難

用責備代替鼓勵  有些話除非在不得已的場合才會坦白說出口  又尤其是那些不是有道理的情緒

劇情的高潮 

就是在爸爸非要在證人席上  非要對天發誓  才可以說出口的話:因為我看到你就想到他,就想到那個錯誤自責(後面這句是我自己推測)

但同時也是父子間的轉淚點  從坦白所有一切開始  心結打開了  心就繫上了 

影片結束在湖中釣魚 也是父子兩人最多回憶的地方 

我是覺得導演有意要來個前後呼應  來表示兩個以和好如初

不過這手法挺常見的  就也沒什麼加分或扣分

至於男女感情刻畫上  不是電影中的重點就算了

不然我覺得他那前女友懷他哥的小孩 這..有點為了太牽強與不太合理

可能只是為了不要發生父女性行為吧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首篇電影心得

keep going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ghfly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